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摄快乐

看山看水看世界 我行我摄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近看是大事,远看是小事  

2012-11-26 10:50:5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风云际会《近看是大事,远看是小事》
 

一、桃花源是因为迷路而发现的

  一生都走对路,可能正确而安全,但绝对没有奇遇和惊喜。走错了路,可能把你引入一片意外的风景,有如仙境。桃花源是因为陶公迷路而误入的。


二、渴望远方

  在天上,闻到了大地的芬芳,落了地,升起天空的梦想。

  在地上,仰望天空,白云是天堂;在天上,俯瞰大地,白云是故乡。

  人的渴望永远在尚未达到达或已经离开的地方。

三、还在读书的人就有指望

  只要还在读书的人,就不会彻底堕落,彻底堕落的人是不读书的。虽然通向天堂的道路未必经过书房,但通向地狱的道路肯定不是书铺成的。

四、少往思想的茶杯里加水

  垃圾高产可能是真的,思想高产也许是假的。思想是一杯茶,一定要高产,只能多搀水。茶,一开是金,二开是银,三开四开就有点铜锈味了。思想的茶还是少冲几开好。

五、苦难是一把小锄头

  苦难是一把小锄头,能挖深思想;快乐是一根老头乐,可以挠痒。

六、近看是大事,远看是小事

  世界上有些事,近看是大事,远看是小事;还有些事,近看是小事,远看是大事。戴安娜王妃遇难,世界震动,事过境迁,就不值得一提;爱因斯坦写作相对论,当时无人知晓,事后才知道,他划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。对那些使我们悲痛的眼前大事,让我们远看。

七、三个“凡是”

  凡是书本上能学到的东西都不难,凡是钱能买到的东西都不贵,凡是路能到达的地方都不远。


八、别人的白天没有你的黑夜明亮

  把别人白天的阴影都集中起来,你会感到他的白天没有你的黑夜光明。把自己黑夜的亮色都收集起来,你会认为你的黑夜比别人的白天更少一点阴影。

九、倒空你的杯子

  人生是一只杯子,舍不得适时倒空它的人,品尝不到不串味的醇正的生活美酒。

 

风云际会欢迎您来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