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摄快乐

看山看水看世界 我行我摄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技巧7小点,高质感画质展现出来  

2013-01-25 18:41:14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北京金典相机行《技巧7小点,高质感画质展现出来》

7个小技巧可能给您的画质带来不懂的感受。摄影作品画质小技巧大改变。

一,取舍到位 突出主题

拍摄作品的画面取舍到位,突出主题,避免进入干扰元素,这样有助于观者的视线集中。

 

二、精准的对焦

精准的对焦,超焦距的熟练掌握,各个部分画质保证最大程度的清晰,这样层次能更多的凸显。

 

三、向右曝光

拍摄时合理的曝光很是重要的,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保证向右曝光,保证更多的细节,向右曝光可以保证后期创作有很大的调整空间,画质上可以做到最小损失。每一个细节都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示,层次丰富了,画面通透度自然就有了。

 

四、利用前景来突出空间感

拍着时要善于利用前景,这样就会有很强的空间感,片子的透度就有了保证。照片是用二维画面来表现三维空间,制造空间感,给观者现场的感受,是一张片子成功的重要因素,空间结构有了,画面也就有了透度。

 

五、三低原则:低饱和,低反差,低感光度

拍摄3低原则,即:低饱和,低反差,低感光度,这样前期拍摄可以采集到最大限度的数码信息,来保证我们后期处理有更多的创作空间,所以后期处理上,我们对低反差就要通过加对比来增加它的透度。

 

六、影调亮点 一眼中的

一定的影调处理也是片子通透度的保证,通过影调的处理,可以让你前期拍摄时所要表现的东西突出出来,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,这样观者的感受就是透,可以一眼看到重点。

 

七、通过色彩强化通透度

后期色调的合理搭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,运用色彩透视的原理,拉开画面的空间,通过色彩对比来强化通透度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