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摄快乐

看山看水看世界 我行我摄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如何购置你最需要的第二支镜头  

2013-07-31 19:56:37|  分类: 关于相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北京金典相机行《如何购置你最需要的第二支镜头》

——“我应该买什么样的镜头?”
——“你喜欢拍什么样的照片?”
——“什么都拍。”
遇到这样的对话总是让人焦虑,不过可能提出这样问题的人自己更焦虑吧。其实如果是要购置第二支镜头,这个问题相对容易解决,统计一下过去拍的照片信息,哪个焦段最多,那可能就是你第二支镜头的首选焦段。但是对于新手来说,可能要多了解一些才好做选择。

如何购置你最需要的第二支镜头 - 北京金典相机行 -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

先来说镜头的焦距。我们在了解或者选择购买一支镜头的时候,首先考虑的因素就应该是镜头的焦距,这个参数直接影响到我们拍摄的视角,也直接影响到我们拍摄的题材。焦距越短(数字越小),视角就越宽;而焦距越长(数字越大),视角就越窄。除了视角的宽窄,焦距的变化还跟我们另一个直观的感受有关:焦距越短,被摄物体离我们显得越远;焦距越长,被摄物体离我们显得越近。
另一个属性是镜头的光圈,其重要性不亚于焦距。F值(即光圈)决定相机的景深以及有多少光能通过镜头到达传感器。光圈非常重要,因为它决定你的相机在不同照明条件下拍摄速度有多快,以及拍摄时的感光度(ISO)为多少。光圈F1.8的镜头和光圈F5.6的镜头之间的区别,可能相当于一张以ISO400感光度拍摄于黄昏的清晰教堂照片和一张以ISO3200感光度拍摄的模糊影像之间的区别。光圈范围还可决定景深的范围;大光圈让你可以清晰地对目标对焦,同时让背景虚化,而小光圈会让前景和背景中的所有东西看上去都很清晰。

追求极致的解析力 风光拍摄必选镜头

国内外风景名胜的美丽风光往往会吸引我们特别多的快门次数,毕竟与城市中的水泥森林和灰霾天气不同,大自然中的纯净空气和蔚蓝天空恐怕相机自己都会愿意多记录一些。无论是严格意义的风光摄影还是旅途中的路边停车拍摄,“风景”对于镜头解析力的要求相对更大,而且由于景致的不同,对焦段的需求也趋于两端:超广角能带来更强的视觉震撼,长焦能够带来更细节的取景。
对于爱拍风光的人来说,镜头搭配是最简单的,F8以下小光圈的大量应用既节约了购置镜头的费用,又控制好了镜头的体积——你不必再花大价钱购买恒定大光圈镜头了,而这些镜头往往体积庞大。因此,我们给出的经济实惠的组合是:AF-S 16-35mm F4G ED VR和AF-S 70-200mm F2.8G EDVR II作为主力,另外搭配AF-S50mm F1.4G作为拍摄小品和人像的大光圈镜头。尼克尔AF-S 14-24mmF2.8G的确更好,但相对于尼克尔16-35mm F4G来说价格要贵25%、重30%,而且前组镜片的突出也会导致外接滤镜的高成本,整体成本上升。如果不追求14mm的超强透视感,在风光片上我们可以通过接片来实现更宏大的视角。至于“二代小竹炮”,作为尼克尔镜头中的拳头产品,从解析力到抗眩光到防抖性能,实在无可挑剔,在使用拍摄中大型野生动物时能够做到纤毫毕现和良好的背景虚化,70mm-135mm的成像素质也很好,对于人像特写和大特写来说也超级方便。

尼克尔AF-S 16-35mmF4G ED VR

  • 镜头结构 12组17片
  • 135格式视角 107° – 63°
  • APS-C视角 83° – 44°
  • 最小光圈 22
  • 滤光镜尺寸 77mm
  • 直径x长度 82.5×125 mm
  • 重量约 680g

尼克尔AF-S 70-200mmF2.8G ED VR II

  • 镜头结构16 组 21 片
  • 135格式视角34° 20’-12° 20’
  • APS-C视角22° 50’ – 8°
  • 最小光圈22
  • 滤光镜尺寸77mm
  • 直径x长度87×205.5mm
  • 重量约 1530g
  •  多样化人文镜头我们总体分为两条路线:变焦主力+定焦辅助型和定焦主力+变焦辅助型。AF-S 24-70mmF2.8G的重要性和优秀程度我们无需赘言,F2.8下呈现的超高锐度和虚化效果如果不进行大幅面的输出,是完全不输相应焦段定焦的。如果配合两支定焦镜头,我们会推荐AF-S35mm F1.4G+AF-S 85mm F1.4G的组合。对于喜欢定焦镜头作为拍摄主力的朋友们,尼康近两年推出的F1.8军团:28mm、50mm、85mm三支F1.8G的素质确实极佳,而且价格也相对合理。
  • 尼克尔AF-S 24-70mmF2.8G ED

    镜头结构 11组15片
    135格式视角 84° – 34° 20’
    APS-C视角 61° – 22° 50’
    最小光圈 22
    滤光镜尺寸 77mm
    直径x长度 83×133mm
    重量 900 g

    尼克尔AF-S 85mmF1.4G

    镜头结构 9组10片
    135格式视角 28° 30’
    APS-C视角 18° 50’
    最小光圈 16
    滤光镜尺寸 77 mm
    直径x长度 86.5mm×84mm
    重量 595g


    如何购置你最需要的第二支镜头 - 北京金典相机行 -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

    35mm,F2.8,1/100秒,ISO800

    如何购置你最需要的第二支镜头 - 北京金典相机行 -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

    18mm,F5.6,1/640秒,ISO400

    既要焦段,又要质量纪念照一样有讲究!

    我们暂时在自己的大脑内把旅途中的拍照划分为两个过程:越玩越简单和越玩越复杂。如果你是后者,恭喜你,你爱上的是摄影了,这段文字中推荐的镜头可能会是你根本不会关注的;而如果你是前者,也恭喜你,你没让摄影束缚了旅途中的美丽和感动,对于不指望着照片来吃饭的朋友来说,记录的意义才是最大的!所以尼克尔AF-S 24-85mm F3.5-4.5GED VR和AF-S VR70-300mm F4.5-5.6G IF-ED再加上D600机身是我们严重推荐的旅行套装组合。24-85mm焦段的实用性不必多说,变焦比相对24-120mm还要小,如果不是恒定光圈强迫症的话,24-85mm F3.5-4.5G绝对是一枚好镜头。70-300mm F4.5-5.6G缺点在于光圈不够,不过SWM波动马达和VRII增强减震技术能够带来足够快的对焦速度和比较大的快门宽容度,应该说只要姿势稳定、食指够坚决,白天拍摄成功率是很高的。D600的给力机身性能和完美的成像传感器只会给这两支镜头加分,如果选择的是同样出色但使用APS-C幅面的D7100机身,我们的推荐要变化一下:AF-S 18-35mm F3.5-4.5GED+50mm F1.8G作为广角和人像镜头,70-300mm镜头依旧不变。这样不仅保证了广角折算焦距达到27mm,而且长焦端更是赚到了450mm F5.6的拍摄能力,足够出片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