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摄快乐

看山看水看世界 我行我摄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转载 摄影知识】善于运用技巧 夕阳人像摄影中的用光技巧  

2015-01-05 09:42:11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黄昏的日落是其中一种最受欢迎??的拍摄题材,但你有想过利用夕阳的光去拍人像吗?只要运用正确技巧,便能把人像拍得很好,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夕阳下的用光技巧……


夕阳人像摄影中的用光技巧

夕阳人像摄影中的用光技巧

    1、顺光,让你的主体面向阳光,让脸部得到最充分的光线。这样光线就能完美勾划出脸部轮廓,阴影也会是几乎没有的,甚至乎能拍到眼神光呢!(也就是眼珠中那一点反光)不过,这样面向太阳,光线较刺眼,主体的眼睛也许睁不大,所以也不妨先让他们拍摄前闭上眼睛,拍摄时再睁大吧。

    2、测光,要拍摄侧光,有几个方法,关键在于你想要的光与影的比例越面向阳光,阴影的比例就越少。主体可以面向阳光,然后把脸向阳光转45度,这样光影的变化比较生动,因为阴影散落在身体和脸部不同位置,但注意阴影的分布会否构成「阴阳脸」,如有需要可加反光板补光帮助。另外,主体也可把脸的角度调至一半面向阳光,此方法需要细心调校角度直至光暗分布平均。较常见的困难是阴暗面留有少部分光线,除了再调整角度外,也能使用黑卡协助加强阴影,其作用与反光板相反。


夕阳人像摄影中的用光技巧

夕阳人像摄影中的用光技巧

  3、逆光,这是三种方式中最有创意又最难的一种。注意每部相机每只镜头对逆光的表现都不同,效果看起来都不一样,变化也是最多的。让你的主体背向阳光,然后使用点测光对准脸然后按快门。逆光拍摄比起另外两种光更能勾划出主体线条,特别是头发的细节,所以深受大家喜爱。环境反差和太阳位置,逆光拍摄大有可能牺牲背景??的细节,而且镜头内折射所产生的眩光和光斑,也会影响整张照片的色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